朝阳本地宝 > 朝阳交通 > 交通概况 > 寒冷的冬季为何车辆难以启动
寒冷的冬季为何车辆难以启动
2013-12-21 11:00【我要纠错】

【导语】:随着寒冷冬季的来临,不少车主就遇到车辆难以启动的麻烦事,有时即使启动了,发动机也会出现严重抖动状况,甚至还会出现熄火的现象,影响到正常行驶。其实,无论是冬季还是夏季,冷车启动时,都应该进行“热身运动”。下面,我们为车友们介绍冬季车辆难启动的原因及注意事项。

  1、喷油嘴脏。

  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后,由于外部灰尘进入及燃烧过程中的化学反应,在喷油嘴部位很容易黏附一些胶质物,这些胶质物会阻塞正常的喷油量影响喷油嘴的感知灵敏度,造成汽油雾化不好,从而使点火延时,出现车难启动的现象。

  2、电瓶电力不足。

  冬季对城里的家庭轿车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电瓶。在低温下,汽车的耗电量会明显大于其他季节,电瓶也会因为低温环境而变得电容量降低,使用时间长的电瓶,会出现初始启动电压低的情况,如电瓶表面黏附污油会使电压输出不稳,造成车身抖动的情况。如果在冬季来临之际,及时到专营店对电瓶补充电,或及时更换新电瓶,可以有效避免这一状况。

  3、燃油品质低。

  一般而言,燃油的黏度在秋冬季节较高,不易蒸发,这对燃烧时的热能有一定的影响,同时,在不正规的加油站,燃油品质没有保证,造成动力不足。因此,建议车主选正规加油站加油,勿贪便宜加低价油。

  4、节气门积碳。

  启动时燃油过稀,供油不良,还会出现燃油打湿火花塞的现象,无法正常启动,这是因为燃油喷射在气门口积碳上,经过多积存,积碳上的燃油进入饱和状态,过饱和状态使燃油以液体状态流入气缸,在气缸活塞上部产生积洼现象,当活塞上下运行时,燃油被抛溅在火花塞的电极上,使其无法正常工作,启动失败。出现上述情况,就说明你的车需要进行彻底的保养了,清除进气道、节气门、气缸的积碳了。

  5、机油流动受阻。

  这在温度特别低的北方城市较为明显。在冬季里,机油的粘度会随之变大,机油流动也愈发困难,从而使发动机阻力增大,这就造成了汽车在冬季的冷启动困难。遇到这种情况,应急的办法就是将车置于温暖的环境,一段时间后即可正常起动。但想要彻底解决,最好还是去专营店做一次专业的冬季保养,并根据当地情况更换合适的机油。

  6、排气管冻结。

  排气管冻结状况主要发生在那些家与单位之间距离比较近的车主身上。由于汽车使用频率低,发动机燃烧后的水汽在排气管的某些部位上冻结,而短途的行驶不足以让这些结冰融化,过了一个晚上后又结了更多的冰。时间一长,就会对车辆的起动和排气产生影响。

  • 朝阳市高考期间哪些道路禁行?

    2022年高考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对考区附近的交通线路进行阶段性封闭。具体道路见正文。

  • 朝阳市跨市汽车线路恢复(附咨询电话)

    朝阳市部分省内跨市汽车线路恢复运营,包括:沈阳SK客运站、辽宁省快速汽车客运站、抚顺客运站等18个客运站。

  • 辽宁19日中部降雪10条高速路段封闭

    据辽宁省交通厅最新统计:由于降雪影响,辽宁境内高速公路有10条全线或部分路段封闭。即永桓高速全线;西开高速全线;丹阜高速造化站、老边站、边牛站至草河口站;辽中环线高速黄泥洼站至北台站、满都户站

  • 朝阳公交线路查询 公交站点一览

  • 朝阳市哪里有机场 朝阳机场航班时刻表​

    朝阳市机场,朝阳大街4段81号,离市区比较近。是东北地区建设使用比较早的机场之一。

  • 朝阳一市民给汽车做保养 换完机油车就打不着火

    “我刚给车做过保养,这几天早上就打不着火,是不是他们给我用的是假货啊?”12月11日,朝阳市民李先生打来电话,称遇到“蹊跷事”。

  • 辽宁省交管局拟取消“辽O”号段车牌照

    昨日下午,从辽宁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我省确定取消“辽O”号段车牌照,具体的取消办法和时间表,正在制定当中。

  •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为全力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大力推进“平安辽宁建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现在至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和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