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本地宝 > 朝阳交通 > 交通概况 > 朝阳一市民给汽车做保养 换完机油车就打不着火
朝阳一市民给汽车做保养 换完机油车就打不着火
2013-12-21 10:54【我要纠错】

【导语】:“我刚给车做过保养,这几天早上就打不着火,是不是他们给我用的是假货啊?”12月11日,朝阳市民李先生打来电话,称遇到“蹊跷事”。

  李先生说,12月9日,他在中山大街二段某汽车修理部给爱车做过保养,换了机油、机滤。“想用点好机油,我就买了嘉实多的金嘉护。以前没用过,人家说这个好。”但从12月10日开始,李先生发现不对劲。“这两天早上都是打不着火,无法启动。以前从来没这样过。”李先生说,12月10日、11日两天早上,他启动车辆时都困难异常。“发动车的时候总不行,大概试了六七次后才成功,而且日常行驶感觉也不太对劲。”考虑到电瓶等零部件没有问题,李先生怀疑刚换的机油有问题:是不是那家店给我用的是假机油啊?

  12月11日,与李先生一同来到中山大街二段的某汽车修理部。了解李先生遇到的情况后,该汽车修理部给出答案:机油绝对不是假货,而是李先生的爱车不吃“细粮”。通过机油桶上的验证码等,店家也证明了机油是真品。

  店家说,李先生在该店购买的机油是金嘉护10W-40。当时李先生认为这种机油好,店方也就没多说什么。但现在从使用效果看,李先生的爱车的确不适合使用这个标号的机油,而应该使用标号为5W-30的机油。

  店家解释说,机油标号中的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黏度越稀,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一横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但在使用机油方面,不同品牌汽车的发动机要求不一样。在店家的建议且给出一定优惠的条件下,李先生更换了标号5W-30的机油。对此,李先生表示满意。

手机访问 朝阳本地宝首页

  • 朝阳市高考期间哪些道路禁行?

    2022年高考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对考区附近的交通线路进行阶段性封闭。具体道路见正文。

  • 朝阳市跨市汽车线路恢复(附咨询电话)

    朝阳市部分省内跨市汽车线路恢复运营,包括:沈阳SK客运站、辽宁省快速汽车客运站、抚顺客运站等18个客运站。

  • 辽宁19日中部降雪10条高速路段封闭

    据辽宁省交通厅最新统计:由于降雪影响,辽宁境内高速公路有10条全线或部分路段封闭。即永桓高速全线;西开高速全线;丹阜高速造化站、老边站、边牛站至草河口站;辽中环线高速黄泥洼站至北台站、满都户站

  • 朝阳公交线路查询 公交站点一览

  • 朝阳市哪里有机场 朝阳机场航班时刻表​

    朝阳市机场,朝阳大街4段81号,离市区比较近。是东北地区建设使用比较早的机场之一。

  • 寒冷的冬季为何车辆难以启动

    随着寒冷冬季的来临,不少车主就遇到车辆难以启动的麻烦事,有时即使启动了,发动机也会出现严重抖动状况,甚至还会出现熄火的现象,影响到正常行驶。其实,无论是冬季还是夏季,冷车启动时,都应该进行“

  • 辽宁省交管局拟取消“辽O”号段车牌照

    昨日下午,从辽宁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我省确定取消“辽O”号段车牌照,具体的取消办法和时间表,正在制定当中。

  •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为全力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大力推进“平安辽宁建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现在至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和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