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朝阳社保 > 朝阳社保问答 > 参加新农保符合哪些条件可以按月领取新农保养老金
参加新农保符合哪些条件可以按月领取新农保养老金
2015-12-30 11:32【我要纠错】

【导语】:参加新农保的农村居民符合哪些条件可以按月领取新农保养老金呢?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参保的农村居民领取新农保养老金,应当符合以下条件:(1)按规定参保缴费。(2)年满60周岁。(3)未按月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其中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居民不用缴费,可以直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必须参保缴费。新农保制度实施时,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要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年限不超过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年数不少于15年。

手机访问 朝阳本地宝首页

  • 朝阳市企业暂缓缴纳社保的认定流程(受理+传递+审核)

    部分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的认定流程包括申请、信息传递、资格认定。具体信息见正文。

  • 朝阳市哪些行业可以缓缴社保?

    为落实部分行业纾困政策,辽宁省部分行业可以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政策。具体行业范围见正文。

  • 辽宁朝阳市社保卡怎么申领?(附图解)

    朝阳市社保卡具有信息查询、业务办理、转账、消费等功能。社保卡的申领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网上申领,一种为窗口办理。具体的申领流程见正文。

  • 朝阳社保缴费指南

  • 朝阳社保参保指南

  • 朝阳社保社保人员变更指南

  • 朝阳社保转移指南

  • 朝阳社保补缴指南

  • 朝阳社保中心的电话是多少

    朝阳市本地宝小编为你带来朝阳社保中心的电话以及一些其他的信息,希望能对你起到一些帮助。

  • 朝阳个人社保缴费情况怎么查

    朝阳市本地宝小编为你带来朝阳个人社保缴费情况查询方式以及其他一些信息,希望能对你起到一些帮助。

  • 朝阳社保人员增加需带哪些资料

    朝阳市本地宝小编为你带来朝阳社保人员增加需携带资料的信息,希望能对你起到一些帮助。

  • 去朝阳社保中心给员工交社保的流程

    朝阳市本地宝小编为你介绍去朝阳社保中心给员工交社保的流程等信息,希望能对你有一些帮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