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朝阳户籍身份 > 市区内居民办理市内户口迁移
市区内居民办理市内户口迁移
2013-12-21 14:58【我要纠错】

【导语】:市区内居民办理市内户口迁移,主要有所内迁移,所间迁移,跨区迁移。下面有具体的介绍。

  市区居民办理市内户口迁移

  (一)所内迁移

  凭户口簿、公民身份证直接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属婚迁的,须附交结婚证、计划生育证明等复印件;属分房、购房、建房办理迁移的,须附交房产证复印件。

  (二)所间迁移

  凭户口簿、公民身份证到入户派出所办理准予迁入证明;属婚迁的,须附交结婚证、计划生育证明等复印件;属分房、购房、建房办理迁移的,须附交房产证复印件。凭入户派出所开具的准予迁入证明,到迁出派出所办理《市内迁移证》后,再到入户派出所办理迁入手续。

  (三)跨区迁移

  凭户口簿、公民身份证到入户派出所办理申请,填写《入户申请表》,派出所受理后呈分局审批;属婚迁的,须附交结婚证、计划生育证明等复印件;属分房、购房、建房办理迁移的,须附交房产证复印件。经分局审核同意后,凭入户派出所开具的准予迁入证明,到迁出地派出所办理《市内迁移证》,再到入户派出所办理迁入手续。

 

手机访问 朝阳本地宝首页

  • 朝阳市户口登记流程

    朝阳市户口怎么登记,需要什么流程,需要什么条件,需要什么材料,下面有具体的介绍。

  • 朝阳怎么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证件,多由各国或地区政府发行予公民,一般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 怎么更改自己的姓名

    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并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写充分,到当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户口登记机关认为有必要的时候,可以向申请人索取有关变更或者更正的证明。十八周岁以下的人需要变

  • 户口信息上年龄有错怎么办

    户口信息上年龄有错怎么办,需提交变更更正年龄书面申请,更正年龄证明材料,符合更正年龄要求证明材料。

  • 如何更改民族信息 需要什么流程

    如何更改民族信息,需要的材料有,变更更正民族书面申请,变更更正民族证明材料,符合变更更正民族要求证明材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