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朝阳户籍身份 > 朝阳怎么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朝阳怎么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013-12-21 14:56【我要纠错】

【导语】: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证件,多由各国或地区政府发行予公民,一般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一、申领人员范围和条件

  1、年满16周岁,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2、常住户口所在地为朝阳市,本人长期在外省、市(县)工作学习,不方便 回朝办证居民。

  3、已申领外省、市(县)公安机关发放的《暂住证》或《居住证》。

  4、有符合《居民身份证制证用数字相片技术》(GA461-2004)要求的数码照片。

  5、两个月内没有申领过居民身份证。

  6、公民身份号码不与他人重复和错误。

  7、提供一名办证代理人,代理人必须是年满18周岁居住在我市的,与申请人属同一户口簿中的直系亲属。

  二、网上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流程

  1、网上申报。申请人首先登录二代证网上申办平台,如实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2、公安局审核信息。公安局对网上申报信息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公安机关将通知申请人指定的办证代理人到公安机关办证。

  3、代理人办证。办证代理人接到公安机关通知后,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申领人在外地的《暂住证》或《居住证》原件到公安机关为申请人办理身份证,并交纳制证工本费。

  4、证件制作。市公安局将申请人的制证信息上报省厅制证中心制证。

  5、证件领取。证件的领取必须由申请人本人持居民户口簿、取证凭证到受理公安机关领取,不能由办证代理人或他人领取。

  三、收费标准

  依据《公安部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公通字[2003]82号)的规定,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证件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的每证收取费用40元。

手机访问 朝阳本地宝首页

  • 朝阳市中、高考考生身份证办理方法汇总

    辽宁省为方便中考、高考学生办理或申领居民身份证,从5月31日起至8月底录取报到结束前,在朝阳市提供办证便民举措。

  • 朝阳市高考考生身份证办理政策

    2022年中、高考在即,为确保中、高考学生身份证到期、丢失或损坏等能第一时间办理,辽宁省出台了六项措施为中、高考生办理身份证。

  • 朝阳市中考学生申领临时身份证需要多久?

    朝阳市考生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向任意派出所(分局)公安综合服务室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当场领取。

  • 朝阳市中、高考考生要回户籍地办理身份证吗?

    朝阳市为了避免因身份证丢失、损坏和未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而影响考试的事件发生,方便中、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所以出台了六项便民措施。详情见正文。

  • 朝阳身份证首次申领指南

  • 朝阳各区派出所地址一览

    朝阳本地宝为您提供嘉兴各区派出所办事窗口地址一览,希望能帮到您!

  • 朝阳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须知

    朝阳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指的是什么?有哪几种年限?嘉兴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朝阳身份证办理的各种费用标准

    朝阳身份证办理的各种费用标准您了解吗?嘉兴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朝阳军人身份证的相关信息

    朝阳军人身份证的信息您了解有多少?嘉兴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朝阳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指南

  • 朝阳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 朝阳身份证换证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