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本地宝 > 朝阳租房 > 租房动态 > 第一次租房注意事项 租房小窍门
第一次租房注意事项 租房小窍门
2013-12-21 09:29【我要纠错】

【导语】:其实租房过程中还有很多注意点和小窍门,如果一一叙述开来,可能要说上很久。接下来我们就很概要地谈一谈。

  签订租房合同前,一定要让房主拿出产权证和身份证,进行核对,看看这房子是不是这个人的。如果不是产权人(有些只有使用权的老公房,则要看房东的公房租赁证和身份证是否相符)。最好不要租二房东、三房东的转手房,如果一定要租,则要让前任承租者拿出租房合同等证明,以免上当。签下合同后,就要留下房东的联系方式,越详细越好。

  在签租房合同时,还要明确租房日期、租房期限、租金、租金变更方式等,避免使用模糊语言,你想租一年的就不要签半年合同,防止房东中途提高价格。

  同时,出租房内原有的家具、家电等设施要在合同中详细列明,包括数量和价格等最好写清楚,然后对于这些附属设施设备的维修义务也应当明确约定,如果东西坏了谁来修,费用由谁支出等都要事先约定好。

  至于租金和押金,也要谈清楚、写清楚。由于刚开始工作,押金最好能少付一点为妙,如果房东提供的家电设备较好要求支付的押金较高,要么就可以让房东把第一笔租金少收一些,比如先押三个月租金,付一个月押金。总之,要尽量为自己毕业后的生活早做安排,早留余地。

  还有,水费、电费、电话费、物业管理费等费用负担当然也要事先谈妥,是否包括在房租内,如果不包括,是否每个月定额,还是按照实际使用的费用由承租一方负担,又谁去缴纳,还是通过挂钩银行账户直接缴纳,等等。

  再者,违约责任要明确。比如,出租人逾期交付房屋,或者租期结束承租人逾期退租的,可以每日按高于租金标准收取违约金;若出租人擅自收回房屋,或者承租人擅自退租的,可约定一次性承担较高的违约金,也可以约定支付未使用租期的租金作为违约金。等等细节问题,都要留意到。

  另一方面,我们建议社会新鲜人最好选择小户型独立租房,实在无力负担房费需要合租的,最好也不要找陌生人合租,找早就熟识的同学或朋友一起可能更为保险一点。

手机访问 朝阳本地宝首页

  • 签订租房合同时应注意哪些法律问题

    在房屋正式交割前,交易双方应当签订一个《租赁合同》,这对双方都有好处。签订合同看起来当时有些麻烦,但是事前有一个文字的东西,双方都按约定来做,对双方都有一个约束,能够使以后少出现不必要的矛盾

  • 全国月均租房排行榜出炉 石家庄月均房租741元

    目前全国平均房租为1051元/月,其中北京、上海、深圳为全国房租排名前三的城市。

  • 小心租房骗局 怎么识破骗局

    在外租房,总是应该要提防一些骗术。这里为大家说说一些常见的骗术,广大租户需擦亮眼睛加以防范。不要贪图一时的价低而让骗子有机可乘。

  • 什么是网上租房 5个注意事项

    网上租房需要注意什么呢?网上租房注意事项,帮你避免那些网上租房问题。

  • 租房避免三大误区 郊区房租不一定比市区便宜

    房源多的地方租金低,分租房间比整租便宜,郊区房租比市区便宜。租房三大误区需小心。

  • 租房保利是什么意思

    求租者希望能少花些钱租个好房子,出租者希望能多租些钱找个好房客。为了达成协议,现实中双方往往都要做些让步,但因定价权在出租者手中,求租者会更主动一些。那么,求租者在租房过程中如何保护好自己的

  • 切忌11条租房风水禁忌 不要贪小便宜

    租个房确实很不容易,能租到个好房其实也很不容易。房租、地段、交通、找中介、看房一堆堆问题把人搞得晕头转向,考虑上述问题的同时,千万别忘了有这样一些房是绝对不能租的。

  • 上班族和应届毕业生租房技巧

    租房要谨慎,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和薪水不高的新上班族。这类人群租房经验少。下面给大家支支招。

  • 朝阳市城市周边三年内实现绿色覆盖

    从朝阳市林业局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市计划用三年时间,把城市周边绿化打造成集“休憩与观赏,生态与经济,保护与利用”于一体,通过不同类型的造林绿化措施,实现规划区内的基本绿色覆

  • 超6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过高难以接受

    2013年第4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2013年第4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 租房四步曲 花费少住得好

    如何在较短时间内用有限的资金租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算是一大难题。相对而言,他们一般情况下经济实力都比较弱,独自承担数目不小的租金费用,实在有些力不从心,因此在租房之前有必要了解租房的必要知识

  • 朝阳年底租房正当时 租房陷阱大揭秘

    时值年末,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租房,因为年底会有较多的房源腾出来,而租金也可能相对便宜一些。但是,在考虑租房性价比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租房的安全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