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本地宝 > 朝阳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买房“七步走” 二手房轻松到手
买房“七步走” 二手房轻松到手
2013-12-21 09:14【我要纠错】

【导语】:二手房交易是指已经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备过案、完成初始登记和总登记的、再次上市进行交易的房产。它是相对开发商手里的商品房而言,是房地产产权交易二级市场的俗称。由于交易产品属性的多样化,使得二手房在交易过程不同于一手房交易那样简便,相对而言流程要更加复杂些。

  第一步:买房查询信息 实地看房

  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介消息源,与卖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实地看房、考察地段、商谈价格确定购房意向,同时要求卖方提供相应的合法证件,比如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户口簿等其他证件。

  第二步: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

  在商定价格、确定成交意向并在卖方提供房屋相应合法证件后,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值得一提的是,交纳购房定金不是商品房买卖的必经程序。协商沟通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第三步:双方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如果买方需要贷款购房,在买卖双方达成意向后,由贷款银行指定评估公司对双方将要交易的房屋进行评估,确认贷款额度,在双方签订完房屋买卖合同后,买卖双方需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银行对贷款申请人信用审批后,会通知双方完成产权变更,买方领取房屋产权所有证后,要在银行的陪同下办理他项权利证,他项权利证下发后,银行将一次性向房主发放贷款。

  第四步:双方共同到产权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

  签订合同后,买卖双方共同到房产交易中心提出申请,接受审查。相关部门会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拒绝申请,禁止上市交易。

  第五步:交纳相关税费

  二手房税费的构成相对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他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

  第六步:双方共同到产权交易中心办理产权手续

  买卖双方在完成房屋产权变更登记后,将交易材料交给发证部门,买方凭领取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第七步:付清余款 完成交易

  买方付清房款,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交房之日前的所有费用(包括水费、煤气费、电费、供暖费、物业费、有线费用等)后交易完成。

手机访问 朝阳本地宝首页

  • 朝阳最新二手房贷款政策

    二手房贷款是指购房人以在住房二级市场上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如今,出台了最新二手房贷款政策,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 二手房交付时买房人应注意的事项

    相对于新建商品房的交付而言,二手房的交付要简单一些,但也不能忽视,如果不认真对待,也很容易引发纠纷。本文从买房人的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的律师实务,将实践中二手房交付时应注意的主要事项总结如下。

  • 二手房加税费等不一定比一手房划算

    二手房比一手房的价格低,那是不是买二手房就划算呢?业内人士分析,一般情况下,二手房的价格低于一手房,但也会出现一、二手房价倒挂的现象。买二手房不一定就划算。

  • 教您挑选适合自己的新房子 业内专家的10个小妙招

    买房子要关注房子最重要的就是采光,要看你买的那栋楼南边有没有楼,要关注小区周边有什么配套,开发商的品牌,实力,区域的发展潜力,有没有赠送面积等等。

  • 七大买二手房技巧让菜鸟速成达人

    买房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情,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能买到一套满意舒适的房子并不是易事,特别是在验房的时候,挑选一套非“问题房”可是有一定技术含量的。

  • 买二手房不得不注意的事情

    二手房交易是指已经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备过案、完成初始登记和总登记的、再次上市进行交易。二手房是相对开发商手里的商品房而言的,是房地产产权交易二级市场的俗称,包括商品房、允许上市交易的二手公房(

  • 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的十大理由

    买房前到房产部门检验卖家的土地和房屋所有权证书,不会上当受骗。二手房(房源、代理、租房)都是经过了好几年的使用期,房子潜在的问题都已经暴露出来,很容易看出来。

  • 买卖二手房相关流程

    买二手房交易操作流程,买卖双方到中介咨询二手房交易的相关政策,经纪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为买卖双方进行配对,为他们牵线搭桥,买卖双方分别登记购房、售房信息。在这个环节中,买卖双方面临的一个重要事情

  • 辽宁二手房消毒生意:抢占市场空白

    刚刚入住的二手房,消毒是一件大事,不少购买二手房的户主经常抱怨想找到专门针对房屋消毒的专业服务实在太难了。林艳曾经是一名护士,在一次与病人交谈的时候,偶然瞄准了房屋消毒的商机,这一做就是两年

  • 房产证有假的怎么办

    房产证也有假的啦,不知道怎么区分房产证真假,下面有具体的介绍。

  • 怎么识破二手房买卖陷阱

    二手房买卖陷阱有哪些,买卖二手房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小心各种陷阱。

  • 冬季购买二手房6大关键词

    对于大多数首次置业者来说,冬季购买二手房不失为一种明智选择。但因为多数首次置业者经验不足,会在房子买到手后,发现这样或那样的诸多问题。那么,首次置业者在购买二手房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首次置业要

  • 热门推荐